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映活动

时间:2019-05-13来源: 作者:阅读:

5月12日,我院在社会科学楼324教室举行2019届广播电视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集中展映活动。我院院长焦素娥、副院长刘想如、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组全体成员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观映活动。

本次参加毕业作品展映的硕士研究生共有八人,展映作品分别为《豫南乡村嗨子戏》《毛布底鞋》《戏人相依》《远去的村落》《罗山皮影戏》《花挑传奇》《绽放》《瓷心不改》等。我院本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创作集中关注民间传统文化,如农村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传统工艺等主题。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城镇化进程迅速推进,农村传统文化在各种新兴城市文化的冲击影响下面临保护、传承和发展的困境。这些作品以独特的人文视角,发现发掘蕴含在这些民间传统文化中的审美价值、人文精神及当代意义,并尝试探讨民间文化的保护传承路径,充分体现出创作者们丰富浓郁的人文担当与情怀。

本次毕业作品展映活动为期一天,分上午和下午两场,旨在展示我院2019届广播电视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的毕业创作成果,并借以广泛征询广大专业教师及同学们的批评意见,接受导师组的检查、评价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