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电视台陈宏坤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04-2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白旭丽 上官弋力阅读:

4月25日下午,河南电视台节目形态研究员陈宏坤应我院邀请,在社科楼327教室为200余师生作了题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刘想如主持。

陈宏坤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优秀影视作品讲授拍摄的技巧,强调构图、色调、光线的重要性。他认为视听语言是一部影片的精髓,要关注共识性问题,秉持一颗热爱电影、认真做事的心,才能用镜头“讲”好中国故事。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多看、多学、多悟,在奋斗中找到通往世界的入口。

陈宏坤,河南电视台发展研究部节目形态研究员,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骨干,全省新闻战线培训专家。1996年入职新闻行业,相继就职于郑州晚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等媒体。创办过《导向》《首播》《创新指南》等期刊,现主要从事节目形态、电视创新、媒介素养、舆情分析等方向专业研究工作。策划《民生大参考》《汉字英雄》栏目;策划《西寻沙尘暴》,获全球人文类环保纪录片大赛二等奖;承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社科研究项目《省级卫视传播地方传统文化与节目创新关系研究》,结项专著《传承、创新、探索--省级卫视传播地方传统文化的调查和思考》获2015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著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