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传媒学院学术预告: 从王国维的戏曲研究谈谈学术研究的门径

时间:2021-12-03来源: 作者:陈美汐阅读:

报告题目:从王国维的戏曲研究谈谈学术研究的门径

内容简介:一百多年前,王国维《宋元戏曲史》的出版,开启了中国戏曲史研究的先河。郭沫若曾评价说“不仅是拓荒的工作,前无古人,而且是权威的成就,一直领导着百万的后学。”王国维所建立的戏曲研究范式,在当下的学术研究中有怎样的指导意义,我们应该怎样在王国维研究的基础上有所突破,这值得每一个戏曲研究者认真思考。

报告人:黄仕忠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7日(周二)下午19:00

腾讯会议ID:705 557 735

报告人简介:

黄仕忠,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宣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现任中山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俗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戏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兼职教授。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复旦大学学报》等重要期刊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有专著《<琵琶记>研究》《中国戏曲史研究》《日本所藏中国戏曲文献研究》等。古籍整理著作《全元戏曲》《风月锦囊笺校》《日本所藏稀见中国戏曲文献丛刊》《清车王府藏戏曲全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