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经典照亮人生”朗诵比赛初赛

时间:2019-03-14来源:井忠勇 作者:郝佳玉 吴冰倩阅读:

3月12日晚七点,由传媒学院举办“经典照亮人生”朗诵比赛初赛在科楼演播厅拉开序幕,传媒学院副院长刘想如出席活动,传媒学院200名学生观看了比赛盛况。 

HH1A9349.JPG

HH1A9247.JPG

HH1A9413_看图王.jpg

本次比赛经过选手报名,前期预选,最后选取九个经典作品同大家展示。于哲浩带来的《父母之河》表达了对养育中华儿女的母亲河深深的感恩热爱之情。李钊带来的《阿房宫赋》,以其铿锵有力的声音诉说着先秦灭亡的悲惨教训,传递后人忧国忧民、匡世济俗的情怀。《我的南方和北方》采用书法、歌曲、朗诵相结合使观众眼前一亮。比赛中,选手们用充分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手段。通过举办经典诵读比赛,引导大学生从中国历代名家名篇中提炼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赋予时代新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真正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通过比赛,进一步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不断提升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