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设为首页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传媒学院:把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专业转型发展的突破口

时间:2016-03-2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传媒学院立足专业转型发展背景,结合实际情况,逐渐摸索出一条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为突破口的新路径。3月23日下午,学院在社科楼311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研讨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胡波、团总支书记卢向礼、团总支老师彭河银、光影学社指导教师侯丹丹与学院创业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书记以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切入点,介绍了当下全国呈现出的创新创业热潮大背景,解读了当下有关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创业代表们根据自身实际从创业项目、创业经历、创业需求、创业困难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情况。胡书记认真听取后,勉励他们能够在准确分析市场前景、明确发展方向、扎实专业功底的基础上精准定位、突出特色,实现自己的梦想。

传媒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和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当下结合专业转型发展契机,积极寻求突破口,通过整合分散的创业力量,建立传媒学院众创空间,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支持和资源支持,构建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主导的创业申报平台、以学科竞赛为依托的创业竞赛平台和以学生为主体的校内外相结合的创业实践基地,形成学校鼓励创业、学院支持创业、大学生勇于创业的机制,使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规模、质量得到提高,并能够得到有效指导和管理。